新浪财经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出台 金属反弹行情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50 文华财经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出台金属反弹行情延续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LME基本金属市场整体上涨:6个品种全线飘红。其中,期铅上涨幅度接近5%。期铜盘中高点7417,收盘价格7385,成交量8万余手,持仓量仍在25万手之上。

  周边市场,原油在连续四日下跌后开始反弹,黄金上涨势头不变―――交易重心站稳900点关口。

  本周将是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出台一周: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消费者物价指数(CPI)、12月零售销售数据、12月工业生产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在一周有如此多的重要数据出台,使得市场心态屏心凝气。为什么市场心态如此的正视这些数据呢?

  长期以来,美国数据尤其是房产数据持续恶化―――这种没有反复的情况在美国数据公布的过程是很少见的,再看看美国股市数月以来振荡走低的萎靡表现,不得不使大家对美国经济产生悲观的心态。

  另一方面,美国大型银行第四季度的营收数据也即将出台―――这是反映美国次级债务危机量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同样重大。

  笔者以为,长期以来,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是家常便饭了,如果一旦近期美国数据优于市场预期,那对市场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技术上,LME期铜日线已确立突破7075颈线区间平台、LME期铜日MACD指标形成明显的底部“背离”,周MACD准备金叉,利多明显。

  臆测数据的优劣不是首选策略―――以静制动是眼下好的操盘方法。

  建议:沪铜和沪胶多单持有,沪锌多单平仓一半头寸,黄金、沪铝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糖少量多单持有,大豆、豆粕、豆油多单平仓一半头寸,玉米和强麦保留少量多单,棉花多单持有。(储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