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美豆冲高回落 长期利多支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20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美豆冲高回落长期利多支撑市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盘大豆再创新高,3月合约最高达到1341美分一线,显示出强劲的上涨动力。从市场的基本面情况来看,长期利好对大豆期价构成支撑。首先是预估美国将下调大豆库存数值,对市场构成需求旺盛方面的支撑其实是一直影响市场的南美天气情况,有消息表明短期内阿根廷地区将变的更加炎热,对大豆等农产品成长极为不利,而且这个因素一直作用于市场。大豆期价的冲高回落主要是短期的获利了结打压了价格,而且基金仓位和投机意图的调整也影响了市场短期的走势,综合短期和长期基本面就构成了当前市场的波动状态。最终三月合约期价收盘保持在1296.4美分一线,价格回落2.2美分。

  从技术上看昨天冲高回落留下了相对较长的影线,一方面显示出市场盘中的相对强势,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当时价格受到打压的力度。在目前位置无论基本面和技术面如何其实市场的风险已经伴随着价格的走高而不断加大,所以市场在绝对高位容易引起大幅波动。从国内的走势来看,昨天国内大豆、豆粕和豆油都保持相对强势,而且豆粕也走出了前期相对较弱的阴影。预期在美盘的影响下短期国内大豆很可能也大幅波动,价格受市场交易心态影响将很大。国内从技术上看有可能回补短期缺口,809合约有可能向4800元一线靠近。

  操作上还是应当保持看多的信心和决心,大豆价格究竟会到达怎样的高度我们不必关心,只是在相对合适的位置进行波动交易。

  (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