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期货大涨 因美国玉米库存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月14日消息,受上周五涨停后的跟进买盘和投机性买盘激励,CBOT玉米期货周一大幅上涨。

    3月玉米合约收涨17美分,报每蒲式耳5.12美元,稍早创出12年新高每蒲式耳5.15美元;新作12月合约上涨17 1/4美分至5.30-1/2美元。

    AgriVisor的分析师Dale Durchholz称,上周五玉米期货涨停之后的跟进买盘,隔夜市场走势,美元走软以及基金买盘等推动玉米期货上涨。

    此外,投机性买盘亦增加了市场的涨幅,其中,在场内期货交易中,商品基金大约买入4,000手玉米合约。

    一位交易商称,近月大豆小麦合约自高位回落,豆粕期货稍早大幅上涨之后遭遇卖盘等推动玉米期货自上周五封于涨停的升势中回落。玉米期货大幅上涨之后的获利了结卖盘亦给市场带来温和的压力。

    该交易商指出,原油价格上涨和贵金属期货走高等为玉米期货提供助力。玉米期货收盘时,原油价格上涨逾1美元,而近月黄金位于每盎司900美元上方。

    有场内经纪商称,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韩国出售了116,000吨玉米,2007-08市场年度交货。此外,好于市场预期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亦为市场提供支撑。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为5051.1万蒲式耳,远高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3200-3700万蒲式耳,其意味着,尽管玉米价格高企,但是玉米需求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分析师称,投机性资金流入量将决定玉米期货周二的走势,该分析师指出,如果投机性买盘仍在,玉米期货料继续走高。

    从技术图表上看,3月玉米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跳空高开,14日相对强弱指数为88.20。

   玉米期货周一成交量预估为249,695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