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00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一全线上扬,铜铝锌三品种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中振荡,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400美元,上周了100美元,成交量为87206;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48美元,上周了34美元,成交量为208144;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396美元,上周了6美元,成交量为62747。

     周一LME铜库存继续下降,日降幅不大,不过发生变化的仓库较多,均以几百吨的幅度增减,有的仓库铜库存增加,有的仓库铜库存在下降,看来铜库存变化的方向并不明朗。昨日取消仓单继续上升,为3.2万吨,这暗示铜价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铜现货贴水有一些下降,不过幅度很小,维持在20美元下方波动,预期近期还会继续维持贴水状态。周一沪铜继续维持现货升水状态,幅度不大,盘中801合约一度走软,不过尾盘成为上涨幅度较大的合约,拉大了升水,802合约的升水幅度也在扩大,近期沪铜近月合约会继续保持升水状态。

     LME铝库存近期在增加,目前总库存增加至94万吨,这给市场带来压力,虽然近期期铝上涨幅度明显,但是现货继续维持着高位贴水状态,期货上涨幅度料也不会很大,最终会收到库存的拖累。上海市场上铝现货压力继续对市场带来压力,现货维持贴水,期货市场保持200元的个月价差,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市场缺乏投机吸引力,预期现货会继续对市场带来压力。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上涨,突破120日均线的阻力,昨日上涨幅度不大,期铜还会继续对120日均线的突破进行确认;期铝昨日上涨,在2500美元下方振荡整理一段时间之后开始上涨,预期会向前期高点运动;期锌昨日窄幅区间振荡,幅度不大,空头排列继续维持,预期会继续下跌。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锌空头头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