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将建1000万头优质活猪加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00 金牛财顺

    记者在有关部门采访时了解到,中粮集团将与湖北省合作,5年内筹资97亿元,建成存栏50万头的母猪繁育基地,实现1000万头优质活猪屠宰加工及精深加工能力。

     据悉,合作一旦成功,湖北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绿色生猪产品基地。

     同时,中粮集团还将在武汉建设“国家猪育种技术研发中心”“猪疾病诊断预防控制中心”和“肉食品研发中心”,并最终形成养殖、屠宰加工、储备、销售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

     武汉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中粮集团将通过成立湖北省首家跨区域的专业生猪生产合作社,实行会员制,动员有能力的养殖场(户)参与,力争发展2000至3000个会员。通过提供种苗、饲料、全套技术服务以及保底回收活猪,公司和会员结成利益共同体,政府支持农户参加保险规避疾病风险。此外,还通过生猪期货交易对市场进行有效调剂,从而减少养殖场(户)各项风险,保障农民利益。

     随着双方合作深入开展,生猪养殖环节将实现年销售额达100亿元,屠宰加工环节年销售额150亿元以上,为养殖场(户)及农户年增收20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