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合约价格计算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2:09 新京报

黄金期货合约价格计算方法

  ■ 投资指南

  集成利期货研究员黄伟昌给投资者介绍了一种计算黄金期货合约合理价格的方法,投资者可以此为参考决定是做多还是做空。

  计算公式为:某月黄金期货合约合理价格=国内现货金价×(1+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合约到期前月数/12)×(1+通货膨胀率×合约到期前月数/12)。

  以主力合约6月合约为例,国内现货金价按金交所上周收盘价204元计算,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7.47%,通货膨胀率为4.5%,那么6月黄金期货合约合理价格=204×(1+7.47%×6/12)×(1+4.5%×6/12)=216元。如果考虑外盘的影响,还可将公式中的国内现货金价相应替代为以人民币计的国际现货金价。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冯一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