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豆类商品 价格上下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2:09 新京报

豆类商品价格上下两难

  豆类商品 价格上下两难

  专家建议投资者寻找新低位多单介入时机

  前一周期市农产品行情维持了震荡格局,而工业品尤其是有色金属方面表现抢眼。就目前的情形来看,市场成交继续活跃,不过内外市场表现有别。

  农产品高位震荡为主趋势

  随着政府为稳定节日供应,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的大政方针的落实,节前农产品价格上行的政策压力与变数不应轻视。从本质上来讲,我们认为农产品尤其是豆类商品的价格短期上下两难的格局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高位震荡仍将成为主流趋势。

  中国国务院上周三再度发布公告,重申将设法防范整体物价出现上扬。政府意在平抑2月初中国春节到来之前可能出现的任何价格上涨。旨在防止消费者心中形成的强烈的通货膨胀预期。

  在世行最新发布的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世行将2008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之前的3.6%下调至3.3%,低于2007年3.6%的预计增幅和2006年3.9%的增幅水平。报告也预计,随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爆发的全球信贷问题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末,不过这几乎不会对大型金融机构或消费需求造成影响。

  有色金属短期有反复可能

  综上分析结合具体期货盘面,我们建议,在短期农产品主流品种的区间震荡态势下,投资者应注意在价格大幅走高后及时获利了结,重新等待和寻找新的低位多单介入时机;而有色金属方面,在价格大幅走高后,短期有一定的反复可能,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高位追多的风险,轻仓持有基本多单,后市遇大幅急挫,在前期整理平台突破即严格止损的前提下,仍可适量多单跟进,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投资策略。

  □汤永兵(神华期货北京营业部总经理)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