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收高 仿真交易市场弱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33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300指数14日收盘震荡走高,银行、地产、石油类权重股仍延续弱势整理,盘面板块间的轮动效果较模糊,普遍呈现弱势上涨格局。

  仿真交易市场弱势明显,IF0801合约收盘报5870点,小涨9.2点,期现价差缩减至138.29点;IF0802合约收报6116点,跌51.2点;中远期合约大幅下挫,IF0803与IF0806合约收盘分别下跌244.8点和438.2点。

  沪深300指数经过连续的反弹,目前已经接近前期高点。银行、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在前期表现均弱于股指的反弹表现,而盘中的多数亮点还是在二线蓝筹上闪现的面积较大,不少二线类个股纷纷创下新高。14日盘面整体偏弱格局下,权重股的相对估值优势再度显现,不少权重板块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尚处于疲软状态,这也对场外资金构成较强的吸引力,亦为股指后市的上行注入了积极的看涨预期。

  不过仿真交易市场前期已经过多的预支了涨幅,中远期合约溢价普遍较高,存在较大的回调压力。而且本周1月合约即将交割,138.29点的溢价水平明显偏高,后市仍将保持弱势。

  朱遂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