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高开低走 建议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19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高开低走建议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强麦周一高开低走。CBOT小麦期货周五大幅收高,因美国农业部此前公布的播种面积数据利多。CBOT3月小麦期货合约上涨26-3/4美分,收于每蒲式耳9.0-1/4美元;KCBT3月小麦合约收高30美分至每蒲式耳9.34美元;MGE3月合约上涨30美分,至每蒲式耳10.62-3/4美元。郑强麦0805合约受外盘影响高开6点,但在空头小幅增仓下麦价也回落至上周五收盘价附近。10点钟左右,对这空头快速增仓,麦价出现快速跳水,一度跌至1917。随后持仓虽仍有增加,但麦价开始走稳。下午开盘后,持仓开始减少,麦价则小幅回升。收盘价1925,下跌6点。0805合约持仓先增后减,尾盘则变化不大,总体持仓增加928手。成交小幅放大,但总体成交清淡。

  从技术上看,日K线图上收一带下影线的大阴线,麦价在开盘平移出5日均线之外后,再次受10日均线压制重新回落至5日均线之下。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向下排列。

  基本面上,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008/09年度所有冬小麦种植面积预估为4.6610亿英亩,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4.8657亿英亩。2007年播种面积为4.4987亿英亩。气象服务机构DTNMeteorlogixWeather预报,未来一周美国中部地区天气将持续干燥寒冷,不过低气温可能不足以令平原小麦作物受损。但市场将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因大量小麦作物于晚期播种,不具备良好的抗寒性。1 月上旬,国内市场小麦受聘供求影响,总体呈现平稳走势,而地处黄淮小麦产区各地市场小麦购销价格,则呈现出稳中有跌。

  小麦现货市场价格仍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保持低迷。春节前这一局面暂时不会改变。美盘小麦的涨跌则仅会影响郑强麦的开盘。建议观望。(杨广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