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短期内多单不宜持有 建议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15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5717.5点开盘,尾盘收于5422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36.9点,涨幅0.69%。合约IF0801以5916点开盘,尾盘收于5870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9.2点,涨幅0.16%,持仓34506手。主力合约IF0802以6387点开盘,尾盘收于6419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49.6点,涨幅1.78%,持仓10041手。

    基本面消息:尚福林指出,要顺应全球金融市场格局新的变化,积极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为此,要继续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推动证券、基金和期货业稳步有序进行产品业务创新,积极建设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并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尚福林表示,研究开发适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期货新品种,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12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新增贷款仅485亿元,同比少增了1720亿元;12月末M2增速降至16.72%,增幅比上月末低1.73个百分点。这些数据反映出从紧货币政策在总量控制上已取得一定成效,但进一步分析后发现,信贷结构依然延续中长期贷款快速增加的态势,央行仍需采取进一步措施控制中长期贷款增长,以在换届之年有效抑制投资反弹和经济走向全面过热。2008年,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量将不得超过2007年全年的3.63万亿元,也意味着贷款增速将不会超过13.86%。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昨日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举办的“提高宏观调控水平,完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机制”会议上表示,下一个阶段财政政策的重要任务有四个方面:一是致力于结构调整;二是理顺价格要素机制;三是加大对扩大内需政策的支持力度;四是进一步采取有关措施,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300现指继续震荡向上整理,早盘开盘时虽价格向下调整,但均线系统对价格支撑良好,在权重股发威的带动下,300现指今日阳线收盘。今日各个板块除银行,中字头等小幅下跌外,其余仍然普遍上涨,权重股方面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300现指的冲高。而今日各个合约继续与现指背离,在现指上涨遇到打压的情况下,期货合约价格急速向下,从持仓来看,空方短期内并未有了解出场之意,预计后市价格仍将下行。短期内多单不宜持有,而空头向下的空间也有限,建议观望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