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沪胶日评(01-14):日胶休市,沪胶延续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15 金牛财顺

    TOCOM市场因成人节放假一天,明日恢复交易。

     基本面: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一上涨,因中国买家需求强劲,且料在春节前加速采购。市场前景利多,因泰国主要的南部橡胶种植区早于预期进入冬季干旱季节,引发乳胶供应将下降的预期。这将在未来几日甚至几周内支撑价格。泰国冬季通常开始于2月,并持续至4月。艾合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一报每公斤79.72泰铢,上周五午前报每公斤79.38泰铢。

     今日沪胶市场延续上涨势头,盘中跟随金属市场维持窄幅波动,基本面坚挺及黄金上涨给天胶提供支撑。沪胶主力合约RU0805以24550开盘,期价早盘快速上扬,期价冲高后,缺乏继续上涨的动能及金属市场回落,期价震荡回落,但午后在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尾盘收于2481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上涨255点,成交116822手,增仓6126手,持仓57464手。

     日胶休市、原油弱势回调,但黄金走强支撑天胶市场,由于缺乏本身因素推动,短期将继续受周边市场影响,保持上升通道内的上行走势。后市在东南亚进入冬季割胶淡季后,日胶能否突破前高、原油能否止跌破百上行?对沪胶未来的走市尤为重要,短期市场缺乏方向性指引,且资金面也未能有效配合,行情将延续宽幅震荡中缓慢上升走势,上方压力位于24800-25000区域,下方支撑位于24240-24000区域;操作上,多头思路,滚动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