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白银受金价拉动升至16美元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00 金牛财顺

    现货银周初小幅修正,下探至15.07美元,但银价始终保持在15美元上方运行,并在5日均线上方得以巩固。之后,在金价大幅上冲,并刷新历史新高的带动下,白银连续攻破15.50美元、15.70美元关口。周中,油价出现反弹,现货金继续上挺,攀升至892美元新的历史高位,银价投资买盘推动突破16美元,并冲高至16.15美元,但11月7日高位16.25美元对白银形成阻力,银价震荡回落。进入尾盘,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提振金价测试900美元大关,白银有效突破16美元。银价盘中最高16.29美元,最终收盘在16.25美元,周比上涨94美分或6.14%。

    白银已连续四周上涨,主要受金价高企与投资需求推动。投资者担心继续经济衰退和地缘政治紧张共同推动贵金属价格走高。而白银上周(1月11日当周)表现略好于黄金,一举突破11月7日录得的高点,但白银技术上显示已经超买,短期会有整固需求,而5日均线上方为白银形成较强支撑。后市仍将受黄金走势指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