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称2007年税收增长24.1%至131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45 金牛财顺

    据北京1月13日消息,新华社周日报道称,中国铝业2007年税收增长24.1%至1317亿元(180.4亿美元),受大量海外收购及铜产量扩张带动。

     作为中国最大的铝业公司和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中国铝业并未公布2007年净利,但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公司资产已经达到2014亿元。

     该公司连续两年年度利润超过200亿元。中国铝业去年生产1000万吨氧化铝,高于2006年的962万吨,当时公司产量占中国氧化铝总产量的73%。

     中国铝业称,2007年铝产量猛增20.7%,阴极铜产量增长20.6%,海面钛产量上升65%。去年,中国铝业成为云南铜业的股东,并收购了加拿大秘鲁铜业公司,在秘鲁拥有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的开发选择权。该铜矿拥有铜金属资源约1200万吨,为全球拟开发建设的特大型铜矿之一。

     新华社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在沙特阿拉伯的项目中投资12亿美元,届时每年生产100万吨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