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出口产量双下降 连豆再受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3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出口产量双下降连豆再受拉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据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07\08年度大豆出口预估为9.95亿蒲式耳,与12月预估持平,较06\07年度减少1.17亿蒲式耳,07\08大豆产量预估为25.85亿蒲式耳,12月预估为25.94亿蒲式耳,较去年预估下降5.97亿蒲式耳,显示大豆较去年相比供需有所紧张,CBOT大豆03合约受美国农业部数据影响,大幅上涨38.4至1298.6美分。阿根廷10号出现大雪天气,温度降至零下4度,这对当地大豆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周末天气气温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欧美投资者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价创历史新高没有任何怀疑,不过却没有想到大豆期价创历史新高不仅受到了自身基本面推动,还得到了玉米基本面供需紧张的帮助。上周五,CBOT大豆即期合约期价突破了1973年创下的1290美分/蒲式耳的历史顶点,创出了1310.75美分/蒲式耳的新高,收盘报1298.75美分/蒲式耳,同样创了历史新高。当天,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007/2008年玉米库存比市场预计低了2.6亿蒲式耳,较USDA12月的预测低了近3.6亿蒲式耳,这个数据公布后CBOT玉米开盘涨停,从而推动了大豆期价的大幅上升。USDA该份报告中,对大豆来说并非利多。USDA预计2007/2008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25.85亿蒲式耳,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平均值25.84亿蒲式耳,但是低于去年12月报告的25.94亿蒲式耳。

  连豆主力合约0809继续震荡上升趋势,势头仍然强劲。短线多空分水岭在4740元,今日盘中人气多空分水岭在4780元。受美豆大幅上涨影响,预计今日高开在前期阻力位4840元以上可能性较大,投机型多单不宜过分追高,4780以上投机性操作多单持有。波段操作多单4840元以上不建议增持。(贾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