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铜早盘提示01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14 金牛财顺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收高。LME三月铜收于7300.5美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5.5美元/吨,涨幅为1.19%。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对中国需求的预期推动资金进入金属市场,推高铜价。

     上周五,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进口224,553 吨铜,11月为223,777吨。2007年全年进口增加34.8%,至278万吨。这引发市场对于中国需求增加的预期,也推动投资者买入期铜。

     但是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仍然较大。关注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若数据意外良好,可能会推高基本金属,但是若数据不佳的话,可能引发抛售。

     上周五,LME库存减少375吨至199275吨,但是注销仓单的数量大幅增加,目前的注销仓单的数量是30500吨。较高的注销仓单数量可能成为主力操纵库存的一个手段。

     上周五,整个基本金属阵营涨跌不一,上涨的有:铝(+1.29%)、铜(+1.19%)、铅(+0.77%),下跌的有:锌(-3.44%)、镍(-0.95%)、锡(-0.61%)、。

     操作上,暂且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