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铜价格冲高 后期涨势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16 北方期货

期铜价格冲高后期涨势有限

  新年伊始,LME铜价连续两周上涨,上周扩大涨幅至370美元,并收在7300美元。

  从技术特征来看,LME三个月铜持续收稳在5日均线以上,技术上表现为强势特征。与其他基本金属相比,铜价的表现是颇为强劲的。伦铜从滞跌到大幅反弹,中国因素的影响力正在增强。正是因为国内现货铜价拒绝跌落55000元/吨,伦铜开始止跌于6500美元。而中国市场因现货升水高企引发的期货补涨行情则进一步推动伦敦铜价反弹走高。而随着国内期货铜价补涨结束,现货升水也从之前的2000多元跌进1000元以内,市场的走高潜能料受制约。后市铜价坚挺与否还要看新年度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水平。此前,因海关税收调控问题,实际进口到国内市场的现货量并不是很高,从而国内现货供应持续偏紧,加之国内冶炼厂因设备维修削减了产量,使得国内铜价再度回到62000元/吨上方。然而,美国经济因房屋市场低迷,经济增长走向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强,西方国家消费对铜价只会是负面作用,中国需求增长一旦低于预期,铜价仍可能出现新一波的下跌行情。由于临近中国传统年关,国内消费商库存仍有缺口,因而短期内铜价深跌可能性并不大,但追高的风险已开始增加。

  预计三月伦铜在7400-7500一带有强阻力,而国内强阻力应在64000-65000区间。由于基本金属整体表现并不一致,操作上适宜短线思路为主。

 北方期货 杨文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