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农业部报告极度利多的作用呈现出暴涨盘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16  新纪元期货

美国农业部报告极度利多的作用呈现出暴涨盘面


  外盘农产品产品在美国农业部报告极度利多的作用下,呈现出暴涨的盘面。大豆、小麦、玉米纷纷以涨停板报收。

  从大豆方面来看,美国报告数据利多在继续强化。根据报告显示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75亿蒲,较上月报告减少1000万蒲,略高于市场预测的1.7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44-1.85亿蒲);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产量为25.85亿蒲,低于上月报告的25.94亿蒲,略高于市场预测的25.84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25.62-26.14亿蒲)。同时巴西的大豆产量预测下调也加剧了市场利多的作用。根据报告内容来看:本次报告巴西大豆产量为6050万吨较上月的6200万吨水平减少150万吨。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700万吨,和上月报告持平。从表面上看,由于当前市场众多利多因素(能源、全球通胀等)交错发挥,投资者似乎无暇估计南美大豆产量,但是从实质上讲, 市场潜意识中寄托南美大豆增产来抑制不断上涨的全球豆价,如今南美大豆产量总体较去年才仅增加150万吨,在全球大豆因能源、食用和养殖需求大幅增加的情况下,150万吨的增产幅度真的太小,对市场的抑制作用微乎其微,从而导致市场做多热情再度燃起。

  玉米方面:依旧是来自美国和全球数据的利多.首先利多来自于美国产量下调,据报告预计美国2007/08年度玉米产量为130.74亿蒲,低于上月报告的131.68亿蒲和此前市场预测的131.09亿蒲平均值。其次是来于饲料需求的增加,报告显示数据,美国的饲料玉米需求增加3亿蒲。由于这两方面的因素,从而导致美国的2007/08年度玉米结转库存为14.38亿蒲,较上月报告大幅削减3.59亿蒲,远低于市场预测的16.98亿蒲平均值。

  从全球来看,玉米的利多则主要来自于饲料需求,根据全球玉米供需平衡表数据显示,由12月份的4.84亿吨,增加到4.92亿吨,增加接近1000万吨,较去年4.72亿吨增加2000万吨。同时市场针对能源需求将继续呈现出超乐观的态度,所以玉米轻松涨停.这也是本博客近一段时间力推玉米中线看涨的主要因素。

  在农产品全线大涨的情况下,白糖却表现的异常冷静,这主要是当前全球供应压力沉重,压制了白糖的上涨步伐。但是投资者不要着急,白糖在能源利多的作用下中线看涨依旧。不过作为散户投资者要注意操作的节奏,因为白糖在即期供应压力和长线利多的作用下,很有可能走出先抑后扬的格局。如果散户多单操作不慎,有可能招致损失。

  从郑州商品交易所公布的仓单来看,继续呈现增加的势头。截止12月11日,实际仓单数量达到7980张,有效预报达到31238张。就目前来看,国内的期货市场将要消化40万吨的白糖。在现货价格如此低的情况下,多头在期货市场接货转抛现货除了要亏去期价与现货价差外,还要亏去出亏费用等。可见目前的期现格局对多头多么的不利。白糖尽管长线看涨但是投资者也要作好对付短线压力的准备,才能不至于因短线回调而招致巨额亏损。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部经理——车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