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建议继续持有锌空头头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14 金牛财顺

长城伟业:建议继续持有锌空头头寸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早盘冲高回落,场内交易中上涨,终盘报收于7300美元,上涨了119美元,成交量为84088;期铝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上涨,终盘报收于2514美元,上涨了24美元,成交量为186330;期锌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振荡,终盘报收于2390美元,下跌了40美元,成交量为49870。

     周五LME铜稍稍下降了375吨,铜库存继续维持在20万吨下方波动,库存突破20万吨之后并没有能够维持下去,取消仓单继续上升至3万吨,说明库存近期上升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取消仓单的上升也并没有导致库存快速下降。取消仓单的上升最终还是激励了铜价的上升,这种上涨势头最终还是要通过库存的实质性下降支撑。铜现货贴水继续维持在20美元左右波动,预期 还会继续下去。上海市场上,沪铜现货继续维持升水状态,周五为150元,由于临近交割,现货升水下降是必然的。不过随着铜价的上涨,现货买需会进一步收到压制,期货市场801合约涨幅弱于主力合约,近期合约的升水在下降,预期还会继续下降。

     沪铝继续维持现货贴水状态,期货市场近月合约的高贴水状态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变,显然现货压力还很大,这会对近期合约继续带来压制,并且导致期货缺乏上涨动力。沪锌已经完全转变为现货贴水状态,期货市场的正基差状态保持良好,显然库存上升对现货带来了压力,预期这会继续压制锌市? ?

     技术上,LME期铜周五上涨,不过仍然处于横向波动区间之内,期铜在7000美元上方横盘振荡,继续上涨动力,预期会再次冲击120均线阻力;期铝周五上涨,突破2500美元整数关,形成突破态势,预期会继续上冲;期锌周五继续下跌,60日均线成为最终阻力,导致期锌下跌,预期还会继续下去。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锌空头头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