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大幅走高 受电子盘大涨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6:35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大幅走高受电子盘大涨激励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高开高走,电子盘的大幅上涨对连豆盘面形成支撑,多头强力抬拉809合约带动全盘,其增仓上扬,涨幅较大,最高达到4793元。901合约也增仓走高,但涨幅逊于9月。豆油今日也大幅走高,豆粕也以次高价报收。

  

  豆一809合约收报4784元/吨,升85元。成交594992手,上日480512手,持仓350882手,上日345424手,开盘报4707元,日高4793元,日低4701元。

  

  豆粕809合约收报3463元/吨,升37元。成交408406手,上日410694手,持仓304564手,上日315656手,开盘报3431元,日高3464元,日低3427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双边振荡,涨跌互见,近弱远强。投资者在报告前表现出了相应的谨慎。

  

  对于今晚报告市场普遍有利多预期,今日电子盘的大幅走高也与其有一定的关系,等待报告。

  

  尽管今晚有月度报告,但电子盘的走强为连豆多头抬拉提供了契机。连豆今日全体上扬,以809合约为代表,技术面持稳上扬,走势较好。但今晚的美盘显得较为关键。对于报告市场普遍认为利多,结转库存及产量均会较上月下调。但因美盘近期涨幅较大,已对其利多效应有所体现消化,除非下调幅度较大,否则利多影响将打折扣。目前较为关键的仍在于阿根廷天气是否好转,南美是否风调雨顺。而美盘近期远月的走强也再次表明市场看涨之心态。不过短期指标的过高,终究使美盘的上涨有缺撼,期价随时有调整要求,高处不胜寒,应保持绝对的清醒。连豆目前对于美盘来讲,有一定价差,长期看涨趋势未改,但因近期国家政策连连,对物价一再调控,应予以关注。快速上扬可继续减持多单,待回调再行介入。远月不宜追买,做多短线为之,因2008年大豆种植面积将提高,时间过长。

  

  豆粕今日减仓上扬,主力合约以次高价报收。但因持仓连续减少,上涨动能不强,不过技术面相对较好,仍有惯性上行空间。

  

  CBOT大豆昨日3月合约下跌2.2美分报收于1260.2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短期技术面走好,关注今晚美国农业部报告。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4680元,阻力位476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430元,阻力位3480元。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