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美联储出手救市 基本金属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美联储出手救市基本金属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四伦金属低位反弹。伦铜最新7243美元,涨8美元;伦铝最新2488美元,跌3美元;伦锌最新2445美元,跌42美元。最新经济数据,截至1月5日美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万人好于预期的上升4,000人;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如期决定将各自的基准利率分别维持在4%和5.5%不变。美股先跌后升,欧洲三大股指继续下跌。原油继续下跌,黄金连续三天创新高。伦铜早盘振荡走低,欧洲交易中下触7100美元左右的低点,尾盘反弹收复大部失地;伦铝自沪金属收市后受2500美元的压制下跌,午盘触及30日均线后探底回升,收盘扳回部分跌幅;伦锌场外交易中大幅下跌,场内交易中多数时间价格于2300美元下走低,尾市价格有所回升。伦铜持仓减少3470手,伦铝持仓减少2180手,伦锌持仓增加1189手。基本金属低位资金介入积极。伦铜在60日均线获得支撑反弹,但伦锌疲软对铜价有所拖累,预计仍将有继续在60日均线上方窄幅整固的可能;伦铝受30日均线支持反弹,预期还会受压于60日均线,近日估计继续维持在该均线下方振荡;伦锌在30日均线的支撑下暂时止跌,但下降趋势尚未扭转,30日均线的支撑岌岌可危。1月10日伦铜库存减少1100吨,为199650吨;伦铝库存增加950吨,为936475吨;伦锌库存减少500吨,为9420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17.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47.5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贴水9.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冲高回落。沪铜指数高开111点,成交继续减少,增仓1034手,早盘收于61358,涨123点;沪铝指数低开55点,市况清静,减仓300手,早盘收于18352,跌35点;沪锌指数低开363点,交易大幅回升,增仓8484手,早盘收于20014,跌571点。

  昨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发表自去年12月11日美联储会议以来首次以经济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因住宅市场低迷、能源价格上涨可能拖累美经济增长,而劳工市场转差会影响到消费支出,股市大跌导致美经济形势前景恶化。并表示,目前美通胀得到了控制,为了应对楼市下滑、推动经济成长、确保避免经济滑坡风险,央行已作好了按照需要继续采取大量行动的准备。伯南克称,鉴于经济成长前景及风险的近期转变,可能需要额外降息政策。在伯南克讲话后,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近期将大幅度降低利率的可能大增。黄金上涨,令基本金属暂时企稳。

  美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正洽商收购处于困境的美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Countrywide。花旗和美林正寻求更多来自外国政府的投资。消息表明目前美金融市场的疲弱正受到各方的积极帮助,以防止次贷危机导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减慢。

  受高通胀担忧影响,欧洲央行和英央行双双宣布维持现行利率不变,且欧洲央行长特里谢发表了强硬言论,欧洲央行处于完全警惕的状态,准备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以对抗物价上行风险。欧洲央行的言论表明其仍偏向加息。

  沪铜现货升水昨日大幅下降至100元,表明高价对现货买盘的抑制较明显,沪铝继续维持现货贴水状态,这说明现货供应压力仍然很大。目前对期锌造成影响的不确定因素是关于国内锌的出口退税问题。有传言称,从明年1月起,中国可能取消特殊高等级精炼锌出口关税,并加征收出口关税。该消息若实现将会造成国内锌供给过剩。而临近农历新年时,锌现货供应较往日宽松。

  消息面:中资赞比亚谦比西炼铜厂工人结束罢工。中国经营的赞比亚谦比西炼铜厂约500名工人8日重返工作岗位,此前这些工人决定结束罢工;

  圣保罗1月10日消息,巴西铝业协会(Abal)周四表示,巴西12月原铝产量较去年同期的137,500吨增长3%,达到141,600吨;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