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爆炒之后暴跌 黄金股同日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00 金牛财顺

    像是专门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推出而上涨一样,纽约黄金期货周三白天两次冲高至接近每盎司894美元的高位,而在上海黄金期货收盘后,9日晚北京时间接近21时,纽约期货黄金2月合约却突然跳水,跌至最低875.3美元。这导致了上海黄金期货昨日全面暴跌,大部分合约盘中跌停,最近的也是交易最活跃的6月合约也一度接近跌停。

     7个合约同时跳水

     昨日,上海黄金期货6月合约以222.50元开盘,开盘后很快就跌至219.5元,之后有所反弹,在220.5元左右盘至10时30分。而同期纽约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也已回升至886.2元。但半个小时后开始继续下跌,并在11时26分再度跳水,到收盘前最低跌到了213.7元,与跌停价只有0.2个百分点之差,最后收于215.12元,跌幅4.28%。

     其他6个合约,昨日在盘中跳水时均跌到跌停板的位置,但最后除9月、10月合约外,都打开了跌停板。同期,纽约黄金期货2月合约从886.2元高点一路跌破878美元,随后又有所反弹,在上海黄金期货收盘时重回881美元。

     在上海黄金期货收盘后,纽约黄金期货再次跳水,2月合约一个小时后就跌到了874.5美元,随后再次反弹,但截至昨日18时,仍未能回到880美元。

     已有投资者被深套

     汇金期货市场部经理李强说,黄金期货从第一天的涨停到第二天的跌停,给没有经验的期货投资者当头一棒,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如果没有及时止损,第一天在涨停价买多单的客户,到收盘时已经损失了64%。"他说,敢于在高位买多的客户,很多是从证券市场上转战过来的,拿期货新品种当成新股来炒,多高都敢追,以为能像强势股那样连续涨停。他认为,目前是黄金很敏感的阶段,一是美元升值后,大宗商品价格都在跌;二是面临冲击900美元关口,整数关口一般都要盘整很长时间。从历史来看,400美元用了11年才冲破阻力,500和600美元都较轻松,700美元用了7个月才冲过去,800美元也盘整了两个月才冲过去,900美元可能还需要一段震荡过程。

     不过,李强认为,黄金还处于强势走势,但期货与股票操作方法不同,投资者尤其是对期货交易规则不很熟的投资者,一定要及时止损。对于已经被深套的投资者,李强建议说,如果周五再跌,跌破周四最低价时,可卖开一手,并在下方比如208元平掉,然后再买一手多,等返弹上来时再平掉,可以不赔不赚。如果能涨回到周三周四平均价时,基本就可以挽回损失了。

     黄金股同日"遭殃"

     同日,A股上的三只金股也都有不小的跌幅,中金黄金虽然有定向增发获批、资产注入预期明确利好,仍下跌了4.43%,而山东黄金也下跌了4.55%,中小板的辰州矿业则跌幅最小,下跌了2.7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