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期货:黄金盘前评述01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14 金牛财顺

    受美元大幅走低推动,COMEX期金10日大幅收高,盘中再创历史新高897.30美元。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由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暗示进一步降息,美元汇率大幅下滑,受此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10日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表示,因住宅市场低迷、能源价格上涨以及股市大跌导致经济形势恶化,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伯南克在异常生硬的发言中称由于新年伊始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时刻准备采取强有力措施来阻止美国经济滑坡。在伯南克发表演讲后,美元汇率迅速下滑。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7%,至75.885点。芝加哥LaSalle Futures Group金属交易员MattZeman说,10日的主要焦点即是美元持续走贬,这也是为何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The Grandich Letter编辑Peter Grandich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伯南克的讲话,虽然黄金市场已经严重超买,多头10日继续逼空。900美元大关是否突破不再是一个问题,关键是何时突破。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资深外汇分析师Marc Chand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伯南克的讲话说明美联储没有否认市场对于本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这一消息沉重打击了美元,股市也应声走高。黄金与白银投资公司董事Mark O'Byrne表示,黄金市场仍有上冲动能,900美元大关将被征服。O'Byrn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有太多的分析师与交易商认定黄金市场将会调整,这反而预示着金价在突破900美元之前不会下跌。COMEX 2月期金收盘上涨11.90美元,报每盎司893.60美元,盘中一度上涨至每盎司897.30美元,刷新了9日创下的894.40美元的纪录。COMEX 3月期银上涨43.50美分,收盘每盎司16.275元,涨幅近3%。1月铂合约上涨了5.40美元,收盘每盎司1558.30美元。3月份钯合约下跌了1.80美元,收盘每盎司380.8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