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纷纷跌停!黄金期货首露狰狞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00 金牛财顺

    与上市第一天纷纷涨停的盛况截然不同,昨日黄金期货大变脸,7份合约有6份盘中都一度跌停,收盘时仍有9月合约和10月合约封在跌停板上。其他5份合约跌幅也在4.2%以上,距5%的跌停限制相去不远。

     昨日黄金期货迎来第二个交易日,主力合约0806(6月合约)开盘价222.50元/克,开盘后该合约迅速下跌至220元附近,之后窄幅震荡。10∶30之后,6月合约成交量迅速放大,走出一波跳水行情,早盘收盘时该合约跌幅达到3.23%。午盘后,6月合约快速下跌,一度跌到日内低点213.70元,离跌停价仅差0.2元,尾盘合约有所反弹,终盘报215.15元,跌幅4.27%。全天成交87984手,增仓7154元。在主力和约跳水的同时,7月到12月6份和约下跌更为凶猛,空方几乎占据了交易的绝对优势,和约呈单边下行走势,午后2∶30左右被全部抛到跌停板上。

     盘后观察可知,昨日抛空的主力是包括各产金企业在内的机构。天地期货分析认为,由于上市首日黄金期价被高估, 生产企业抛空较多, 紫金矿业、山东黄金等都名列空头持仓前列。产金企业通过在高位抛空期货,达到在现货市场套期保值的目的。同时,影响黄金价格的美元走强限制了期金涨幅;而油价回落也限制了金价进一步扩大涨幅。

     "由于现货黄金前期走势好,所以很多散户做多黄金期货。"大业期货库兴认为,"黄金期货的下跌让做多的投资者很受伤。"如果上市首日开盘以230.95元的价格买入一手6月和约,持有到昨日收盘,跌至215.12元,每手和约对应1000克黄金,一手和约将亏损25830元,相当于亏掉一手和约所需的全部保证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