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ME评基本金属收跌 市场关注美国下周经济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伦敦1月10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四再次走跌,受累于部分基金的多头清算,因美国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增添了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

  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预计未来数日跌幅扩大,因为美国下周将要公布的更多经济数据将暗示着经济成长进一步迟缓。

  MF Global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我们预计本周金属价格略有下滑,下周跌幅可能扩大,因为届时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他并指出,本周指数成份调整带来的动荡同样可能即将结束。

  伦敦时间1月10日17:00(北京时间1月11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190美元,下跌30美元,周三触及每吨7,450美元,为11月7日来最高。

  三个月期锌收跌69美元或2.8%,至每吨2,430,盘中低见2,367美元;三个月期镍下挫2.7%或800美元,报28,700美元;三个月期铝下跌1美元至每吨2,490;三个月期锡下跌100美元,报16,300;三个月期铅报每吨2,565美元,下滑40美元。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周四维持指标利率水平不变,但暗示可能进一步降息。美国FED主席贝南克称,面临经济增长风险进一步降息可能非常有必要,因为经济下档风险“变得更为明显”。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指标利率于4.0%不变,总裁特里谢之后表示,经济基本面良好,当前的风险重估依然伴随着不确定性,欧洲央行将继续十分密切地关注未来几周的所有形势发展。他认为短期通膨面临很大上档压力,但未来数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仍将远高于2%。

  国际货币基金一发言人周四表示,近几个月,全球经济成长前景有所恶化,但IMF仍然坚信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Standard Chartered称,西方市场的金融问题以及美国经济走下坡路将损及全球增长,造成交投步伐放缓。

  交易商表示,期锌再次成为表现最差的金属,市场传言中国不久将取消5%的锌出口退税政策,但有分析师认为市场愈发担心这个计划可能被推迟。

  巴克莱资本表示,除此之外,中国目前没有实货锌业务。金属锌可用数量充足意味着他们没有建立库存的动机。

  瑞银下调了2008年铜、铅、铝和锌等金属的价格预测,称其预计2008年需求增长将放缓,而这将打击基本金属的表现。

  交易商表示,期铜跌幅受限,因为美国股市企稳,且上海期交所库存连续数周减少意味着中国需求逐步回升,而智利Codelco公司则发生劳资争端。

  其他消息方面,在同政府进行了48个小时的谈判后,几内亚工会延期举行罢工。几内亚是全球最大的矾土矿出口国。

  

  以下为伦敦时间1月10日17:00(北京时间1月11日01:00)LME场内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金属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7190.0-7200.0 - 30

  期铅 2565.0-2570.0 - 40

  期锌 2440.0-2445.0 - 69

  期铝 2490.0-2492.0 - 1

  期镍 28700.0-28725.0 - 800

  期锡 16300.0-16325.0 - 100

  铝合金 2335.0-2345.0 -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