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1月10日大豆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15 金牛财顺

    连豆跳空低开,开盘价4700元,空头盘初趁势打压,价格一度回落至4679的日低点,随后企稳震荡,但尾盘的空头回补盘推动价格自低点反弹,收盘4699元,下跌了31点,持仓增加了14100手。豆粕809合约收盘3426,下跌24点。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近月合约周三在震荡交投中收低,市场在本周涨至每蒲式耳逾13美元高位后稍事喘息。中国政府调控粮油价格、阿根廷天气前景可能转好1月大豆合约收高7-1/2美分,报每蒲式耳12.49美元.至2008年8月的远月合约收低3-1/4至6美分不等,9月之后合约大多收高.交易商称,经济衰退的说法吓走了部分投机客.之前高盛称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CBOT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35,969手。

     现货市场,黑龙江哈尔滨地区大豆收购价格继续小幅走高,幅度为0.02元/公斤。黑龙江省收购价格集中在4.30-4.50元/公斤。 农民惜售,而贸易商和油厂抢收使得现货价格受到强烈的支撑。

     美豆依然运行于牛市主上升浪3浪之中,笔者在2007年的年报中对美豆的技术走势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目前接近13美元已经快要触及三浪的最小目标,后期如果伴随南美收割的因素,可能出现回调,当然,如果南美天气出现问题,同时原油价格依然处于高位的话,那么三浪有可能继续运行,可能会达到15美元附近在进行调整。总之三浪过后的四浪调整迟早要到来, 调整的幅度就要看南美的情况和外部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调整会给市场再次带来逢低买进的机会,目前操作上前期多单可适当持有,如美豆冲高乏力可是当兑现获利,等待调整低点出现再介入多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