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01-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44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5631点开盘,高开18点,尾盘收于5672.1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58.3点,涨幅1.04%。合约IF0801以5865点开盘,尾盘收于5862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4.2点,涨幅0.07%,持仓35838手。合约IF0802以6275点开盘,午盘收于6283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9.6点,涨幅0.75%,持仓12375手。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食品价格继续引领涨价潮流:猪肉、牛肉、羊肉、食用油价格环比大幅上涨,鸡肉、粮食价格居高不下。毫无疑问,食品价格这种超乎预期的上涨将给CPI上行带来更多的动力。考虑到基数抬高因素,2007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能有所回落,但仍将超过6%;而鉴于大部分工业品价格环比上涨,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涨幅可能将继续扩大至5%左右。出于宏观方面考虑央行有可能再次调高利率,一是贯穿从紧货币政策的会议精神,二是抑制通货膨胀的进一步加剧。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300现指多方延续昨日收市前强势表现,价格继续上涨。各大板块基本普遍上涨,但大盘受中石化等权重股拖累,涨幅并不高。尤其近期钢材涨价,钢铁方面表现优异,而地产,通信等涨幅靠前。今日各个合约在300现指的带动下各自试探上方压力位置,但突破还有待时日,几次试探价格均出现回落,好在下方买盘支撑同样较强,价格才以阳线收盘,预计未来还需进一步调整。短线操作仍将为主导思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