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向900美元关口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2:29 金牛财顺

    周三,国际金升至891美元的纪录新高,超过周二创下的前纪录高位881.10美元。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2008年12月指标黄金期约升至每克3154日元,为1984年3月以来指标期约的最高点。

     黄金这波强劲涨势主要是由于受到看空美元观点和强劲油价支撑。2007年下半年以来,美元持续疲软、石油价格高企,以及美国次级债危机等因素综合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各种投资资金的避险需求导致金价走势强劲。

     上周五,美国公布布弱于预期的就业报告,令美联储1月底降息50个基点至3.75%的可能性大升。美联储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增加全球通胀压力。投资者更愿意选择黄金作为对冲通胀风险的工具。

     预计上述因素在今年还将助推黄金价格继续上扬。今年以来,黄金由833.30美元扬升至891美元,涨幅达到7%,还有继续测试900美元整数关口的机会。

     虽然中长线金价应该会有更好表现,但短期由于黄金升势过快,市场上已经积累了大量投机获利盘,可能会出现一波回调行情。投资者需要谨慎看待,可根据持仓做出适当调整,了结部分盈利。高位追涨的投资者更需要严格的仓位控制,845~848美元区域提供支撑,若跌破该区域需果断止损。

     信息时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