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NP Paribas金属日评(01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15 金牛财顺

    昨日大部分基本金属小幅收高,早前的强劲涨势大幅回吐。空头平仓在昨日上午的交易中持续。但市场在上午11点达到最高点,准确的时间是大大弱于预期的德国工业生产数据公布时。德国工业生产季节性调整后较10月下降0.9%,11月的下降主要是受消费品下降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生产增长3.5%。昨日公布的其他德国经济数据显示11月出口的零售意外下降。德国11月的零售下降1.3%,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实际下降3.2%。德国经济放缓,因欧元走强使出口失去竞争力,同时近期油价高涨使消费者缺乏资金消费。我们的金融货币环境指标显示2008年德国工业生产增长将进一步减缓。没有太多的行业消息,但LME的成交大幅上升。LME表示可能考虑扩大可交易合约的范围,向小金属钴和钼未来三个月内可能上市交易。交易所还考虑将LME电子交易平台的开市时间延长至纽约时间17点和美国时间16点。

    铜小幅下跌至7220美元。注销仓单再度攀升支撑了上海交易延续下来的强劲势头。注销仓单上升近1万吨,过去一周来增加了18700吨。在7450美元关口(也是200日均线)时远东抛盘抑制了涨势。Rio Tinto表示其位于蒙古的Oyu Tolgoi合资铜项目的首次出产可能从2010年推后至2011年,因该国国会阻止通过该项目。铅下跌2%至2600美元。当铜在上午后期开始下跌时获利了结介入。锌下跌3%,重新收于2500美元关口。在高位时有一些远期抛盘。镍跟随铜的走势,在29200美元获得良好支撑。镍突破100日均线。31325美元和35202美元是重要的斐波纳契价位。铝下跌约0.5%至2492美元。CTA是早前的买家。市场处在50日和100日均线之间。锡下跌100美元至16400美元,波动区间200美元。云南锡业预计今年不会出口锡锭,因国内市场短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