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储平:国内现货上扬需适应 振荡向上格局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25 西南期货

储平:国内现货上扬需适应振荡向上格局不变

  周三和周四,LME基本金属市场走了个对等的局面:前天6个品种全线飘红,昨天全部冲高回落。期铜盘中高点7450,收盘价格7255―――上影线达到200点,成交量也放大到90000余手,持仓量回到了25万手之上。

  在前天LME期铜大涨300点的氛围里,沪铜昨天交易放量宽幅振荡:主力合约803在收盘时竟未能封住涨停板,这在以往很少见。

  笔者以为:

  (1)、国内市场,现货升水在不断出现“戏剧性”的变化:有时突然放大1500之上、有时却缩至500点之下。这是因为当国内铜的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适应的“真空”期,但如果市场心态接受之后,将会继续上扬。

  (2)、对比性:困扰商品整体大盘和基本金属走势的无疑是对美国经济评估和判断,当次级债务和房产问题持续纠缠不清的数据越来越坏时,人们自然徘徊不前。然而,我们看到,尽管欧洲股市对美股有所附和之外,全球其它股市正显示出自已的独立性。回到基本金属,铜在LME库存不断增加及美国经济数据持续下降的情况下,竟连前次低点都不去碰反而大幅反弹,仅仅归结于中国的新兴买盘是片面的。

  (3)、技术上,LME期铜日线已突破7075颈线区间平台、LME期铜日MACD指标形成明显的底部“背离”,冲高回落是个回试确认的过程。

  笔者再次强调:三年来,每年的1月-2月都是期铜的筑底周期,这次是否也不例外呢?历史会重演“神话”吗?

  建议:沪铜和沪锌、沪胶多单持有,沪铝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糖少量多单持有,大豆、豆粕、豆油保留多单,玉米和强麦保留少量多单,棉花多单持有。(储平)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观望;

  锌:多单持有;

  燃料油:观望;

  橡胶:多单持有;

  糖:多单持有;

  小麦:少量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

  郑甲酸:观望;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玉米:少量多单持有;

  豆油:多单持有;

  (西南期货)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