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棉花周报:海外需求扩大 印度棉花价格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15 金牛财顺

     市场人士称,截至周三为止的一周,印度棉花价格大幅提高,原因是海外采购兴趣浓厚,主要是中国和巴基斯坦。

     上月,联邦纺织专员 J.N. Singh 说,当前农事年(始于10月),印度棉花出口预期达到大约 700 万包(170 公斤/包),原因是美国、巴基斯坦和中国的需求很好。

     2006-07年,印度棉花出口大约为 550 万包。

     周三,Shankar-6 等级棉花价格为 20,800-21,100 卢比(529.60-534.69 美元)/ candy, 高于上周的 20,300-20,500 卢比。每 candy 等于 355.62 公斤。

     一位孟买棉商说,近日,海外需求很旺,市场价格高涨。同时,印度南部纺织厂的需求也浮出水面,也刺激价格上扬。

     2007-08年(10月-9月),由于纺织厂需求扩大,印度本国棉花需求预期提高 8-10%。

     但是,因为目前价格维持在高位,本国需求可能在今后几天稍微放缓。

     全国各大收购中心到货数量也减少下来,大约在 150,000-175,000 包,相比之下,上周为 180,000 包。

     另一位孟买棉商说,农民持货待售,他们预期价格会继续上升,因此,本地市场到货数量减少。

     本农事年,棉花种植面积大约在 906 万公顷,较上年扩大 4.4%。其中,大约 533 万公顷种植的是转基因 BT 棉。

     今年印度棉花产量预期达到 3000 万包,较上年提高 200万-300 万包,原因是转基因棉花种植面积增加。

     印度棉花的主要种植季节在 5 月和7月,采棉季节在9月中旬开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