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调整有限 连豆交投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0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调整有限连豆交投谨慎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价经过前日锐升之后,周三期价振荡回落,小幅调整,期价受到部分短线多头回吐的压力,但主力合约期价收盘仍在五日均线之上,强势特征未受影响。当日美豆主力803合约期价收盘在1262.5美分,较前日下滑4.5美分。影响市场的基本面因素主要是南美大豆产区天气和美国宏观经济因素以及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在USDA月度报告出炉前交投趋谨慎,对前期涨幅进行适量修正。

  在原油价格高涨,贵金属期价锐升的背景下,投机资金规避通货膨胀风险的需求驱动资金近期大量进入商品期市建立多头部位,推升商品期价在近日大幅扬升,但高油价亦引发经济衰退的忧虑,投资银行高盛1月9日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预测0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美国GDP将同比下降1%,全年经济增长率仅为0.8%,这将促使美联储在第三季度前降息至2.5%。高盛的报告在周三对商品期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交易商担忧经济衰退可能抑制消费需求,多头买盘趋于谨慎,部分短线多头回吐,使得周三原油金属等期价大都收阴,农产品期价亦受影响。在大豆自身基本面因素方面,市场继续关注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情况,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周三发表报告认为,巴西新豆作物长势良好,本年度产量预计可能接近6000万吨。而阿根廷产区仍面临干旱威胁,但天气预报本周后期有降雨,可能缓解旱情,市场正密切关注阿根廷产区的降雨情况。另外,美国农业部将在周五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市场预期对本年度南美大豆产量的预估可能会维持不变,但分析师认为USDA可能会小幅下调本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估值,该报告数据出炉后预计对行情亦有一定的影响。CBOT大豆期价在近日强势上扬之后,短期内出现技术修正,消化部分多头回吐盘,但调整的幅度较小,期价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短期均线继续给期价支撑,强势未有变化,基本面尚未有实质的利空消息,南美大豆产量前景即使转佳亦不足以改善大豆供应偏紧的格局,且需求的刚性增长将继续给予价格支持,近日美豆期价高位盘整后有续攻新高点的动能。

  从国内情况看,连豆及其制品期价继续受到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涨幅逊色于美盘,但周三期价仍在外盘的支持下获得些许升幅,豆油五月合约再度上扬,收在10540,涨134元。豆一809合约则有46元涨幅,收在4738元。豆粕九月合约则以十字星收盘,有36元的涨幅。总体来看,国内大豆期价受国家调控和外盘强势的双重影响,走势谨慎,涨幅较小,令投资者操作难度较大。从政策消息方面,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称,农业部2008年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支持粮食、油料、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确保市场稳定,抑制价格过快上涨.并称今年粮食总产量目标还要超过一万亿斤(合5亿吨),保证主要农产品供给不断档、不脱销。近期国家储备亦将在国际市场采购大豆和豆油,春节前后供应国内市场,对连豆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受此影响,连豆期价短期内走势仍将弱于美豆,但下行空间则有限,因进口大豆成本高企以及国产大豆供应紧张的影响,操作上空头宜短线,中线继续持有多头。

  刘幸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