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MEX期铜微幅收低 受获利了结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纽约1月9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三自两个月高位回落,最终微幅收低,主要受获利了结打压,因对美国经济的忧虑持续。

  最活跃的COMEX 3月期铜合约收盘下滑1.50美分,报每磅3.2835美元。隔夜曾触及3.3785美元峰值,为11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准,但之后回落。

  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的期货研究主管Dave Rinehimer表示,“过去两个交易日市场录得强劲涨势,受基金买盘及沪铜强势带动。但市场仍存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这限制了涨势。价格走高引发获利了结,因担忧全球增长放缓。”

  他并表示,近期商品指数重新调整权重引发的基金买盘可能只是短期行为。

  一些交易商表示,期铜市场的获利了结以及期金自近期高点回落可能引发一些抛盘。

  Rinehimer表示,期铜将关注股市走向,因担忧美国经济放缓。

  他称,“如果股市下挫,可能为期铜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但他亦表示,近期LME注销仓单的增加可能暗示铜库存的下降,这对市场具有支撑性。

  Rinehimer预期3月期铜合约阻力位在11月7日高位3.42美元;支撑位在3.20美元。

  周四市场将关注的主要美国经济数据包括:

  8:30 a.m. EST (1330 GMT)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估为增加4,000人,至34万人;

  10 a.m. EST (1500 GMT)11月批发销售数据,市场预期成长0.4%。

  美联储(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将在周四发表讲话。

  周三LME铜库存下降225吨,至200,750吨。周二午后最新公布的COMEX铜库存下降315短吨,至14,611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

  3月合约收报每磅3.2835美元,下跌1.50美分,交易区间为3.2590-3.3785美元;

  5月合约收报每磅3.3030美元,下跌1.50美分,交易区间为3.2800-3.377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