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期货收跌 对之前涨幅进行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1月9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在震荡和双边交投中结束交易,市场对近期涨幅进行整固,且尾盘出现投机基金卖盘。

  1月大豆合约收跌7-1/2美分,收报每蒲式耳12.49美元;3月合约收跌4-1/2美分至12.62-1/2美元。

  3月豆粕合约收低4.10美元,报每短吨348.1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高8个点,报每磅51.08美分。

  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表示,中国试图抑制国内大豆价格、阿根廷天气前景改善以及周五作物报告前的不确定性,促使交易商在近期创下高位后保持谨慎。

  分析师表示,阿根廷降雨好于预期,且一股冷锋预计给该国炎热的作物种植区带来凉爽的天气和降水为价格回落打下基础。

  分析师补充称,中国将调控谷物和食用油价格的消息,加上周五作物报告潜在的不确定性,以及指数基金缩减一些大豆多头的预期引发了抛盘,大豆期价因此承压。

  然而长期看涨的基本面前景依然提供支撑,大豆疲势被抵消,全天大部分时间内价格走势震荡。

  DTN Meteorlogix气象机构周三预期,阿根廷主要作物种植地区的预报模型显示,玉米和大豆将迎来更多降雨。目前来看,周三到周四,阿根廷中部作物种植地区将迎来0.3-1.5英寸降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Meteorlogix指出,近期炎热干燥天气过后,玉米授粉以及大豆生长需要更多降雨和凉爽的天气。

  在巴西主要大豆种植地区,未来一周到10天内天气有利于大豆生长。

  周四,美国农业部定于8:30 a.m. EST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交易商预期,大豆出口销售介于250,000-450,000吨之间;豆粕销售预估区间为25,000-90,000吨;豆油出口销售预计为0-10,000吨。

  美国农业部将在周五8:30 a.m. EST公布1月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期,2007/08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为1.70亿蒲式耳,较12月预估下降1500万蒲式耳。分析师平均预估2007年大豆产量为25.84亿蒲式耳,低于12月预估的25.94亿蒲式耳。

  在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Newedge USA LLC出售1,000手3月合约。投机基金预计出售2,500手合约。

  大豆类产品期货涨跌不一,市场在近期上涨后进行盘整。分析师表示,在缺乏新的支撑消息下,豆粕期货受投机性抛盘、缺乏新的跟进买盘以及大豆期货溢出的疲势打压收跌。

  豆油期货涨跌不一,收盘远离稍早高位,受尾盘投机性卖盘和原油期货回落带来的疲势拖累,价格脱离稍早强势。

  在豆粕期货的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出售3,000手合约。

  在豆油期货场内交易中,花旗买入800手3月合约,Newedge买入300手5月合约,坦科公司买入400手7月合约 。JP摩根出售400手3月合约,Newedge USA LLC出售1,000手3月合约,艾奥瓦谷物出售1,400手3月合约。

  CBOT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35,969手,豆油期货为 63,278手,豆粕期货为 70,972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