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利Cochilco预期2008年铜均价为每磅3.1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圣地亚哥1月9日消息,智利国有铜业委员会(Cochilco)周三表示,预期2008年铜平均价格约为每磅3.10美元,因库存持续吃紧且中国的需求强劲。

  Cochilco执行副会长Eduardo Titelman表示,智利2008年铜产量可能达到570万吨,较2007年增长3.4%,因国有Codelco公司下属Gaby矿投产,且必和必拓下属Spence矿以及Xstrata公司和英美公司下属Collahuasi矿增产。

  Titelman称,2007年智利铜产量料为550万吨。

  他表示,Cochilco预估该国今年钼产量降至40,000吨,2007年预计为44,500吨。

  他认为2008年铜市依然吃紧,需求为1840万吨,产量为1850万吨。

  Titelman表示,2009年铜价可能维持强势,接近每磅2.70美元。目前纽约铜价约为每磅3.26美元。

  国有Codelco公司执行长Jose Pablo Arellano表示,美国铜需求因房市需求放缓而下滑。

  他在圣地亚哥对记者说到,“事实上,美国市场有些疲软,但亚洲,特别是中国的需求依然旺盛。”

  他表示,全球铜需求增长的70%来自于中国。

  本周稍早,Codelco公司表示已经建立一个新的管理部门,专门负责开展中国的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