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不改上涨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技术面有下跌迹象

  美元指数方面,仍维持于76附近震荡,未有明显波动,但从技术上看,美元短期技术图形向中突破下降三角形,这为后市的技术走势指明了一定方向,如果再度延续反弹,则对黄金构成一定的不利因素。

  原油方面,受此前美伊在波斯湾海上的军事对峙,虽有所反弹,但反弹力度明显有限,市场尚未从100美元关口的抛压中恢复过来。短期内原油价格大幅上行或下跌的几率都较小。

  技术上看,现货黄金在短期技术图形中出现了双针顶部形态,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00,价格跌破10小时线,且上个小时以光脚大阴线报收,短期面临调整风险有所加大。面对强势,在迹象不明显时,暂可不必过多关注,提高警惕即可。

  操作上:多单止损参考放于876美元下方,空单止损891上方。(西汉志黄金)

  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1月9日在上期所正式挂牌上市,7个合约首个交易日在开盘时均大幅度高开,多数合约以涨停价开盘,随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截至收盘时各合约涨幅均在6%以上,但相对强弱来比较,近月合约涨幅略小于远月合约。

  COMEX期金前一交易日再创历史新高后,由于受中国黄金期货上市、原油价格反弹、基金买盘踊跃和美元继续走软等众多利好因素的影响,9日继续强劲上涨。但因黄金期货较现货升水较大,投资者仍需防范反复修正的可能。短线看,因昨日尾盘受空方获利了结推动持仓量有所削减,预计今日黄金期货价格盘中可能有所反复震荡,但有望维持小幅回升走势。(国泰君安期货 马忠强 何笑凡)

  ■ 百家争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