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解析:影响黄金的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9:29 金牛财顺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近期,世界黄金期货价格一路走高,1月2日美国芝加哥期货市场的黄金价格曾突破了每盎斯860美元的大关。从本质上来看,黄金价格的走势主要是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专家对影响黄金的价格的因素进行了解析。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经理王立新指出,影响国际黄金市场价格的因素是:

     1、供求关系。

     2、金价与美元的走势密切相关,由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以美元标价,黄金作为美元的一种替代物,当美元走强时,金价会下跌,美元走弱时,金价会上涨。近两年黄金价格一路走高就是在美元持续贬值的大背景下实现的。

     此外,黄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当股票等投资市场表现疲软时,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进行保值,从而也会抬升金价价。

     3、黄金价格的走势会受到货币利率的影响。利率的变动与黄金价格的走势一般相反,如果实际利率较高,黄金持有人就会卖出黄金以购买债券或其他金融产品来获得更高的收益,导致黄金价格下降。

     王立新还表示,此外,金价还受到国际油价的波动、通货膨胀、政治及战争等因素的影响。各国中央银行黄金储备政策的变动引起的增持或减持黄金储备行动也会影响黄金价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