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基本面强劲技术面偏弱 天然橡胶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8:0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基本面强劲技术面偏弱天然橡胶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东南亚现货持稳。日胶日内冲高,近两日K线组合呈现较强的上涨形态。总持仓量维持高位。新加坡现货价格日内暴涨3%以上,显示现货面强劲。特别是市场临近天胶低产季节,市场看好后期涨势,加之市场预期现货商补库需求可能出现,胶价现货跌幅空间有限。国内市场连续第三天挂单量维持1000吨以上,日内成交更惊人的重回1000吨。合成胶继续持稳高位。由于美元昨日低位企稳,美元日圆汇率微幅上扬,暂未对价格产生大的影响。

   技术上,日内交易时间,日胶期价收长下影阳线,显示较强的上涨势头。但并未突破上周五日窄幅盘整区间,成为后期隐患。国内上期所沪胶,全年的行情来看,技术层面处于宽幅振荡格局之中,而目前的价格恰恰处于关键的区间上缘。我们以805合约24700点来界定上缘的话,今日的高开低走,收于24600以下显然暗示市场短期还不具备突破区间条件,料将进入短期调整蓄势后,再度进入涨势。日K线显示,期价上涨趋势完好,长期涨势的观点并为改变。

   根据统计和经验可以发现,日胶走势多在年底带动沪胶走势,正如我们在11月低和去年同期所经历的一样。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可短空参与,空间有限,24700止损。长多投资者继续持有。需要铭记,做空是在空汇率,做多是在多基本面。调整结束,继续建长线多单。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