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 短期缺乏上行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短期缺乏上行动能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二CBOT玉米市场大幅上涨,周边市场的上涨提振玉米走势。同时,阿根廷地区受不利天气影响,玉米产量料将下滑也为市场提供支撑。另外,市场一直传闻指数基金调整持仓结构,增加玉米持仓比例,也吸引投机买盘入场。目前CBOT玉米市场被多头气氛笼罩,长期看多的基本面为市场走势提供支撑,加之资金的不断流入,玉米市场将继续上行。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窄幅震荡,远月合约大幅增仓。国内基本面没有太多变化,期货市场走势相对平淡。目前国内现货价格稳中上扬,其中广东港口走货加快,价格上扬。在国家托市收购政策的支撑下,价格走势逐渐企稳。不过,目前产区仍由加工企业充当收购主体,贸易商缺乏资金仍未入市。国储的入市收购能够分散市场供给压力,不过价格与现货价格持平,加之收购主体不多,而春节之前玉米上市数量将继续增加,收购市场难以形成抢购局面,预计价格走势将相对平稳,市场仍缺乏持续走高的动力。不过,基于后期养殖业将明显好转的预期,玉米长期走势继续看多。C0809合约报收1841,上涨4个点,成交263300手,持仓量363022手,增仓31600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日K线图上期价运行于均线之上,但均线系统胶着,预计将持续盘升走势。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