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期货:大连玉米缩量整理 远月合约积极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5:19 文华财经

中粮期货:大连玉米缩量整理远月合约积极增仓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二,CBOT玉米涨跌不一,但多数下跌,因原油、小麦和大豆价格大幅下挫。交易商称,其他市场的抛压令玉米市场走疲,部分压力可能来自阿根廷天气变得更有利于作物的消息。3月合约跌0.5美分,报每蒲式耳466.25美分。玉米在年度基金再平衡之前寻获支撑,因基金预计在这个过程中会买入玉米期货,卖出小麦和大豆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缩量整理,远月合约积极增仓。全天,两个主要月合约几乎都是在上个交易日的交投区间内波动,市场的参与热情不高。尾市C0805收盘于1702元/吨,减仓1794手;C0809收盘于1841元/吨,增仓31600手。盘面上看,C0809在下方5日均线位获得支撑,持仓量保持增加态势,多头的能量在不断积蓄,后市一旦爆发将形成放量突破的格局,可耐心等待。

  2007年,东北多数玉米产区受生长期间偏灾天气的影响,其总产量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吉林地区约1488万吨,黑龙江1027万吨,辽宁1070万吨,内蒙古949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16%、6%、13%。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几年我国政府有关部门所公布的玉米年产量数据有较大水分,再加上东北产区深加工企业布局所致,导致当地玉米外运数量逐步大幅减少,同时存在大量挖政府储备库存的现象。近期政府在东北产区将展开400-450万吨玉米储备政策性收购,除了考虑保证农民稳定增收之外,充实国家库存、保证今年后期我国玉米供应安全也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在宏观政策引导下,预计今年我国东北产区玉米价格政策底部区间将形成。目前至春节前后均是用粮企业在东北产区入市逢低分批买入的好时机,且此区间很有可能是未来几个月内的低价位。

  

   操作上,建议继续适量持有C0809的多单。

  

   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农产品事业部 崔伟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