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元月上旬江苏新沂小麦价格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45 金牛财顺

    进入元月上旬以来,江苏新沂市场小麦价格一改元旦期间平稳走势,总体表现下降。主要是前期各面粉加工企业库充裕,采购力度放缓,加上国家大量拍卖小麦数量大价格低,不少用粮企业直接从企业采购小麦,导致市场零散流通的小麦没有收购主体批量购进,促使价格下降。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目前本地市场普通混合小麦平均收购价格从每吨1600元,下降到每吨1540元,平均下降60元/吨,下降幅度为3.75%。其中:个体粮食经纪人下村上门收购价格从每吨1540元,下降到每吨1500元,集镇收购大户在门市收购价格从每吨1580元,下降到每吨1520元,私营面粉加工企业就厂收购价格从每吨1620元,下降到每吨1580元。

    

     尽管市场小麦价格出现下降,但是面粉销售价格受两节拉动,还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目前市场普通面粉销售价格为每吨2040元,特一粉零售价为每吨2400元,普通面粉市场零售价为每吨2000元,与年初价格相比均保持平稳。

    

     预计后期市场面粉价格在节日需求再度拉动情况下,有可能还会出现小幅上涨,至于小麦价格也会在目前价位上向上运行。(易青)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