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伦铜能否成功突破有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伦铜能否成功突破有待观察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二伦金属大幅反弹。伦铜最新7290美元,涨295美元,涨近5%;伦铝最新2498美元,涨29美元;伦锌最新2568美元,涨53美元。最新美公布经济数据,07年11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折合成年率下降2.6%远大于预期;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向下修正至5.2%。美三大指数尾盘急跌。黄金创出纪录新高,原油收盘走高。伦铜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突破60日均线触及近两个月高点,收盘于日高点附近;伦铝自沪金属收市后盘升,午盘跟随伦铜上扬至60日均线附近,收报250美元下方;伦锌场外交易中表现良好,欧洲开盘后继续振荡上涨触及60日均线阻力位,收盘受阻有所回落。伦铜持仓增加1256手,伦铝持仓增加612手,伦锌持仓增加727手。市场量能有所放大。伦铜表现强劲,暂时已经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力位,短期有回抽确认的要求,能否有效突破有待观察;伦铝受伦铜影响上涨,但60日均线压力较为明显,预期会继续测试该关键点,建议短期以反弹对待;伦锌受益于期铜大幅上升,但在60日均线处止升,预计近日将继续在该关口的压制下盘整。1月8日伦铜库存减少25吨,为200975吨;伦铝库存增加612吨,为935150吨;伦锌库存减少325吨,为94825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31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48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贴水6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铜影响高开低走,成交未见放大。沪铜指数高开2384点,主力合约开盘触及4%涨停后回落,减仓7210手,早盘收于61463,涨1814点;沪铝指数高开228点,减仓122手,早盘收于18398,涨67点;沪锌指数高开824点,减仓3258手,早盘收于21043,涨408点。

  刚公布的美07年11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大幅下降,中断了此前两个月的回升,数据显示美住宅市场仍陷于困境之中。美电报电话公司警告由于消费者支出疲弱,令公司未来电话业务出现放缓。而对美最大抵押贷款行Countrywide财务状况的警惕升温,有消息称Countrywide急需一笔注资,否则该公司就可能破产,该股急挫创历年来最差表现。尾盘时出现了抛售风潮,导致美股市加速下滑。美公司的警告及经济数据的疲软,增加了美国经济衰退的恐慌,导致美元兑欧元下跌、黄金继续上涨。美财长保尔森表示,目前正商讨计划,筹集资金以帮助受楼市困扰的业主。

  受美元再度走软、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及因受指数开始调整基金重新建仓影响,去年涨幅较低的产品受青睐程度增加,铜价暂时受到支持,带动基本金属价格企稳。但最近几日美国公布的数据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对目前的行情不要盲目乐观,

  传闻由于近日中国海关延期执行新的铜进口关税政策,另外部分海港正在按照新的关税进行调整,因此加工商和贸易商便保留他们的港口铜库存,因此造成国内铜的供需紧张局面只是暂时的现象。由于全球的铝供应充足,08年锌现货的供给处于过剩状况,宏观经济仍未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短期的上涨幅度依然会被限制。

  消息面:新加坡1月8日消息,一中国国营贸易公司的贸易商称,中国的现货铜市场紧张,因中国海关延期执行新的铜进口关税政策;

  据卢萨卡1月8日消息,赞比亚全国矿业工人联合会秘书长周二表示,周一在同资方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后,赞比亚Chambishi铜冶炼厂罢工工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