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期货:国内糖价仍将维持震荡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2:19 文华财经

海通期货:国内糖价仍将维持震荡运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国际糖价在基金买盘推动下触及年内新高,高点获利回吐压力增加,尾盘收跌,预计短期内白糖上破前高动力有限,回调压力加大,纽约3月原糖支撑区域11.19-11.29区间。

  

  国际市场上巴西处于甘蔗收割季节,中南部现货糖价坚挺;泰国原糖升水处于高位。原油价格坚挺,CRB指数高位运行,将继续支撑基金对于相对价格较低的原糖追捧,中线来看,原糖价格持续向好。

  

  国内市场现货低迷仍是制约盘面的主要原因,从最新12月产销数据来看,截至12月末本榨季产糖360.01万吨,相比上榨季同期增加36.76万吨;累计销糖185.73万吨,相比上榨季同期减少53.01万吨,则本榨季同期库存将增加近90万吨,库存压力不容小觑。将于1月中旬启动的国家收储,基准价格3500元/吨,主产区现货价格持续此位附近运行。

  

  综合上述原因,我们认为,近期糖价仍将维持区间运行,以待收储后的再度平衡。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可在区间低位适量持有多单,郑糖807运行区间3950-4080。(海通期货/杨婧)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