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创新高 香港市场黄金股逆市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2:00 金牛财顺

    受本周二纽约黄金期货攀上880美金历史高点的刺激,加之今日国内黄金期货正式登场,刺激港股市场周三(1月9日)四大黄金股逆市全线走强。其中,紫金矿业现涨3.25%,灵宝黄金涨9.20%,招金矿业涨6.93%;来自澳大利亚的黄金企业澳华黄金涨涨4.22%。而香港恒生指数目前却大跌216点,现报26896点。

    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今日正式上市,另外受美元走软、油价高企的影响,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周二(1月8日)突破880美元整数关口,一举刷新了1987年以来的20多年历史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周二(1月8日)收盘时,Comex 2月期货黄金价格收盘大涨18.30美元至880.30美元/盎司,日涨幅达2.1%;盘中最高曾上冲至历史纪录高点884美元。此外,英国伦敦市场的现货黄金价格隔夜也大幅飙升23.12美元至历史新高881.28美元,单日涨幅达2.7%。

    贵金属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元汇率持续走软、国际油价继续在百元关口徘徊,玉米价格触及11年新高,以及中国即将正式推出黄金期货交易,种种利多因素刺激黄金价格一举创下历史新高。

    花旗集团分析师John Hill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部分寻求避险的资金开始从股市中撤离,转而投资到更具保值功能、且能抵消通胀因素的黄金。因此,未来黄金价格有望继续向上挑战1000美元大关。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预期黄金价格将会跑嬴大市,并指金价距离历史高位每盎司1466美元(计及通胀后)仍有42%落差,因此维持看好紫金矿业及招金矿业,评级为"买入"。

    分析师认为,对于有意介入黄金股的投资者,招金矿业、紫金矿业要比灵宝黄金好得多,因为后者是一家冶炼商,而不是金矿开采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