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午评(01-0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59 金牛财顺

    受商品基金买盘及周边市场涨势推动,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上涨17美分,刷新历史高点。今日连豆小幅高开,期价冲高后震荡下行,在CBOT电子盘带动下,期价止跌企稳,随后窄幅震荡整理。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729,最高4748,最低4708,午盘报收4731;A0805开盘4716,最高4730,最低4701,午盘报收4710。

     南美天气:未来7-10天,巴西大豆北部产区包括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和戈亚斯将保持周期性降雨和温暖天气,对当地大豆作物生长十分有利。阿根廷未来2天将转为炎热、干燥天气模式,下次降雨机会可能现于周四,但当地大豆生长仍需要大量降水补充。

     今日连豆在美盘又创新高的带动下,小幅高开,但期价并没有出现大幅的上涨,主要是受制于国内调控措施的压力。春节前保持物价稳定,历来是我国宏观调控的目标之一,2007年过高的居民消费指数(CPI)指数,更是使物价维持稳定成为年初宏观调控的重中之重,预计春节前大豆价格在国家调控力度不断加强,而外盘又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期价会呈现不断冲高,又不断被打压的态势,但总体的上涨幅度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逢低多单介入,冲高减磅,前期多单减量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