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hambishi铜冶炼厂工人重返工作岗位,谈判继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45 金牛财顺

    据卢萨卡1月8日消息,赞比亚全国矿业工人联合会秘书长周二表示,周一在同资方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后,赞比亚Chambishi铜冶炼厂罢工工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Albert Mando表示,在工会代表同意和资方重返谈判,旨在解决双方的分歧后,工人们回到了工作岗位。

     Mando在电话中称,“工人们重新工作,并允许谈判继续进行。”然而Mando指出双方尚未达成任何薪资协议。上周,该冶炼厂有500名建筑工人举行罢工,要求加薪40%和获得更好的工作条件。

     知情人士称冶炼厂所有者--中国有色金属矿业公司下属NFC Africa拒绝了罢工工人加薪的要求。

     周末,工人们的罢工行为愈演愈烈,他们封锁了进入工厂的主要道路,阻止赞比亚和中国管理人员进入工厂,他们誓言要求得到满足前不会重返工作岗位。

     NFC Africa高层人士尚未做出回应,但赞比亚矿业矿物发展部表示,工人们短暂的罢工行为不太可能影响工程按计划完工。

     价值2亿美元的冶炼厂预计处理Chambishi铜矿出产的铜精矿。该冶炼厂同样和加拿大Equinox矿物公司签订协议,今年年中开始加工来自于Lumwana铜矿的铜精矿。

     铜生产是赞比亚主要经济来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