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期货:玉米盘前评述010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14 金牛财顺

    道琼斯1月8日报道,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大幅收高,多数月份合约刷新历史高点。3月玉米开盘471美分,高点479.75美分,低点471美分,收盘478.75美分,上涨12.5美分;5月玉米开盘482.5美分,高点491美分,低点482.5美分,收盘490美分,上涨12.5美分。分析师称,玉米跟随周边商品期货上涨,投机基金在不同市场大量买入多单做高期价。原油、黄金、白银和大豆等品种均获得不错的涨幅。公开喊价交易中,预估商品基金日买进1.2万张合约。今日上涨主要受通胀类买盘推动。此外,盘前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玉米出口数据为市场提供基本面利多支撑。USDA称,韩国、台湾和匿名买家累计购买63.2万吨当前年度交付的美国玉米。

     阿根廷是玉米主要出口国,近几周来一直受到干旱问题困扰,昨日气象预报虽显示本周中后期当地料出现降雨,但今早的预报称雨量可能会有所降低,这对CBOT玉米期货市场构成温和支撑。尽管投资人预计年初指数基金将买入玉米合约,不过主导今日大盘走势的却是市场投机买盘。日线图表上,3月合约依然位于各主要移动均线上方,14日相对强弱指标(RSI)为84.89。期权交易中,ADM投资买进1000张执行价格为450美分的5月玉米看涨期权和1000张460美分的7月玉米看涨期权。JP摩根卖出500张执行价格为440美分的3月玉米看涨期权、卖出600张450美分的7月玉米看涨期权。全天CBOT玉米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18.1万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