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多方因素支撑大豆 市场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多方因素支撑大豆市场保持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盘大豆期价冲高回落的主要因素是投机买盘的直接推动,价格盘中再次打破历史高点,3月合约最高达到1279.4美分。市场基本面多重因素对大豆期价保持良好支撑,首先是大豆自身的供需情况,其次是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的走高,限制了大豆的下跌空间,再次是南美地区可能再次出现干旱天气,不利于大豆生长。所以多重因素对大豆期价构成支撑,价格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

  从技术上看大豆连续打破前期高点就是对强势的最高说明,在熊市当中价格是不会连续闯出历史新高的,无论有什么事件发生。所以大豆还没有走弱的迹象,只是由于前期价格上涨幅度过大,在历史高位难免会出现一些分析,导致价格上涨不是很流畅。在美盘的影响下国内价格应当保持强势,近几个交易日国内大豆走势开始偏弱,价格受豆油影响很大。从国内的主力合约走势上来看,如果美盘配合国内价格仍可以打破前期高点,这应当是时间和“机遇”的问题。

  操作上建议保持波动交易,不建议十分稳固持仓,主要是因为国内与美盘存在时间差。趋势上要关注美盘,以美盘的变化作为研判的对象,操作上还是要偏重国内走势。(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