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大涨 连市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34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大涨连市迷离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商品基金买盘及周边市场涨势推动,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稳步上涨,各合约上涨18美分左右。K线上影线较长,显现高位遇阻。周边黄金、原油期货上涨对大豆市场起支撑作用。消息方面:(1)美国政府报告预测原油价格大幅飙升令大豆市场投资人保持看涨心理。EIA(美国能源信息署)称,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第一季度均价为92.33美元/桶,较87美元/桶上调6.1个百分点。(2)DTN气象机构预测,周四阿根廷主产区雨量将由此前预报的1.5英寸降至1英寸,当地玉米授粉、大豆生长还需更多降雨、凉爽天气配合,阿根廷天气方面并不理想。(3)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周二表示,巴西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为5820万吨,目前的预测均低于前期创纪录的产量5840万吨。对市场心理有积极影响。(4)本周五晚美国农业部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市场预期会调低巴西大豆的产量。

  总体上市场关注热点在于南美大豆的产量变化,投资者本周要关注美国农业部报告。

  豆粕/豆油:今日CBOT豆类产品期货跟随大豆、周边市场上涨,3月豆油日内涨至51.64美分/磅,刷新此前历史高点。

  连市:连豆周二大幅下跌,主力合约0809收盘4692,仓位大减2万余手。市场 心态不稳,分歧较大,方向不明朗,投资者稍作观望最好。技术上,关注4690、10日均线、4640一线的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轻仓短线波段操作为宜。(加晓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