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期所公布合约基准价 金交所调整步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14 金牛财顺

     1月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黄金期货合约基准价。Au0806、Au0807、Au0808、Au0809、Au0810、Au0811、Au0812合约的挂盘基准价均为209.99元/克。

     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了<关于黄金期货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黄金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最低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9%,过渡期结束后比率回归至7%。挂盘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正常涨跌停板的二倍(即不超过挂盘基准价的±10%)。

     就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即将开业之际,上海黄金交易所在1月7日调整了这个早市开盘时间和部分合约交易的参数。

     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从上海期货交易所开盘的当天,1月9日起,把每周一早市的交易时间、每周二至周五早市的恢复连续交易的时间由目前的10:00调整为9:00。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开盘时间一致。延期市场和中、短期市场的集合竞价时间由目前的9:50-9:59调整为8:50-8:59,8点59分进行集合竞价的成交撮合。

     延期市场的Au(T+D)、Au(T+N1)、Au(T+N2)、Ag(T+D)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7%,涨(跌)停比例调整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5%,交收违约的违约金比例调整为5%。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为应对黄金期货的竞争做出的应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