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50股指期货去年交易惨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2: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段志敏 实习生徐妍)昨天,新加坡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该交易所2006年9月初推出的新华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2007年交易惨淡,全年总成交量仅12349手。这使笼罩在中国股市头上的A50魔咒被打破。

  新华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标的成份股为中国内地上市的50家流通性最好的企业A股。值得玩味的是,2007年中国A股“2·27”、“5·30”等数次大跌,均与A50股指期货交割日重合,致使2007年中国A股笼罩A50魔咒,即逢交割日必大跌。

  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如此看来,A50股指期货显然不会对A股有实质影响,之前波动的相关性,应更多来自投资者心理使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